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赠送袜子还能抽奖? 警方提醒:小心上当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每人送一双袜子还能参加抽奖活动,而中奖后的物品以低价诱人“买单”。昨日,滨湖区的马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在胜利门站前商贸区中了赠袜抽奖的套,结果付了150元钱拿了3件劣质品。

  据马女士称,她半个月前路过站前商贸区时,被一名手里拿着袜子的女店主拦住,向她赠送厂家做广告的袜子,她迟疑了一下,旁边有两个女人立即上来也要了一双,女店主将
她们引进店里去摸奖,结果摸到了照相机、皮带和衬衫3件东西,店主称,这些都是库存名牌,像皮带是“鳄鱼”牌,只要198元就可以全部拿走。一起抽到奖的女人很爽快地付钱取物,而她手里只有150元,店主一面说算你捡了便宜,一面迅速开具了一张收据,还关照她明年3月8日还可以来对奖。正在交易时,另一个没有摸到奖的女人盯着她说,你的东西卖给我吧。店里的营业员连忙说,不要给她,不要给她。谁料,3件东西带回家后,家人一看傻掉了,全是伪劣产品,估计价值也就几十元。前不久,她与儿子找上门去退货,对方不理睬。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店门口时,看见女店主故伎重演,边上一个女人明显是“托”,有两个过路女性被吸引进了店,而摸到奖后听说还要付钱才能拿东西时,两人立即走开了。奇怪的是,记者上前问是否有袜子送时,店主非常警觉,马上说东西已经送完了。

  记者问,那两人不是没有买吗?对方看了记者一眼没有作声。可当记者离开后,店里另外一人立即追上来问,你是否要了解什么情况?记者佯称,这里有什么情况吗?那人说,这种有门面的店没有什么花头的,有问题的主要是那些流动摊点。在站前商贸区周围,记者看见警方竖了几块警示牌,提醒消费者当心商家欺诈行为。

  随后,记者与通江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一负责人称,类似中奖欺诈的事件过去时有发生,主要是一些不法商贩办的临时执照,租用柜台或店面耍弄过路行人,目标通常为外地旅客、农村人或中老年女性,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前段时间他们竖警示牌,派人巡逻,集中处理几次后情况稍好一些。不过,有关部门认为,对这种行为处理时常常遭遇尴尬,一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此没有可操作性,二是证据难抓,处理有个过程,给当事人钻了空子。(记者雨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