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城民工追薪往返南京16趟 光路费花去40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王子胜,安徽蒙城人。今年正月,他和30多个民工跟着小工头王某在板桥某工地做瓦工。3月21日,活干完了,王某承诺半个月后结清3万多元工资。此后半年,王子胜从安徽往返南京16趟,未讨到工资。10月13日,王某离开南京不知去向,王子胜又辗转安徽、浙江等地,终于在浙江玉环找到了他。王某称没结到工程款,没钱给。

  “我急死了,小工头这两天就要提走工程款,我们想再讨工资就会难如登天了。”前
天上午,民工王子胜找到本报投诉时,急得满头大汗。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讲述了事情原委。

  王子胜和工友们年初在板桥某工地打工,两个多月共赚得3.6万多元。小工头王某打了欠条,并说过半个月就给钱,可这一拖就是半年多。“其他工人都是我喊来的,拿不到钱,他们全都来找我,我实在被逼得没办法。”王子胜说。为了讨要工钱,他从家至宁跑了16趟,王某总说“过几天一定给”。而10月13日,王子胜再次找到王某的住处,发现已是人去屋空。他眼前一黑,差点栽倒。

  之后,他想方设法打听王某的去向,他的妻子也放下农活来南京,“蹲守”在原来王某住的地方,每天在工地上打点零工过活。“我大儿子上高三,两个女儿读初三,成绩都相当好,现在都没人管了。可没办法,讨不到钱,明年拿什么供他们啊?”提起子女,王子胜既骄傲又心疼。

  从10月下旬开始,王子胜跑了阜阳、合肥及浙江嘉兴等地,近日终于在浙江玉环找到了王某。等了两天,王某还是那句话:“没钱,等拿到工程款再说。”老王拿着车票说:“南京到杭州就100块钱,杭州到玉环128块,这来回就是500多块,可到头来一分钱都没要到。”这时,他哽咽着说不下去,手一直在发抖。他算了笔账,跑这些地方光路费就花了4000元。

  前两天,他打听到王某已经写好委托书,要别人从南京工程的项目部把工程款领走。这下,老王急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只有项目部把钱扣下,我这工钱才有希望。”他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记者说。

  记者随即给王某打了电话。对方承认欠王子胜工资,并表示已委托别人去结工程款,等拿到后他一并支付给王子胜。王子胜觉得王某的话不可信。

  当天下午,记者与王子胜一起前往板桥工地,想找到该项目的发包方——安徽某建筑公司项目部协调此事。在一间办公室,一位杨姓负责人承认王某还有部分工程款未结清,但不多。她说:“我们了解了这个事,那王某的工程款我们会扣住,一定要他本人来南京拿钱。”在留下老王的电话后,她答应王某一来就通知他,让他们当面解决此事。

  民工老王究竟能否拿到辛苦钱,本报将继续关注。

  作者:邓珍芝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