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直各机关纷纷表示作表率不开“霸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1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昨日,我市召开市直机关积极参加整治省会交通秩序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司法局、交通管理局等单位纷纷表示,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车,在活动中起带头,作表率,不开“特权车”,不开“霸王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志辉参加大会并作了动员。

  12月13日,省会召开了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大会,对整交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全市迅
速掀起了整治交通秩序的热潮。市直机关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和管理者,是老百姓关注的对象,其作风和形象如何,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市领导要求,市直机关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到这次整交活动中来,树形象、强素质、促管理,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省会交通秩序的根本好转。

  针对市直机关特点,确定这次整顿的重点内容有10类:一是酒后开车;二是超速行驶;三是走公交车道、逆向行驶;四是行驶中不系安全带、驾车打手机;五是开“特权车”、“霸王车”、“斗气车”;六是开“问题车”;七是疲劳驾驶;八是轧黄线、闯信号灯违法违规行为;九是乱装警报器、乱鸣警笛警报;十是违法后不积极主动接受处罚等。市直机关要重点检查干部、职工、司机中有无对交警同志或群众盛气凌人、蛮横刁难、不服管理等行为。对于违反交通法规者将公开批评,对屡教不改的要离岗学习教育,直至调整工作岗位、给予纪律处分。

  市司法局代表在发言时说,政法机关的车辆绝大多数都是警车,个别警车司机存在着一种“特权”思想。在这次整治交通活动中,我们要对司机队伍进行一次“四查”、“四看”作风纪律整顿,四查四看是:查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得牢不牢,看有无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查法制观念树得牢不牢,看有无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现象;查五条禁令的落实情况,看有无酒后驾车的问题;查文明驾驶情况,看是否存在挤、抢、钻、开“英雄车”、“霸王车”的坏作风。力促“特权”思想的转变,做维护交通秩序的模范。

  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代表表示,要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全市整交活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所属驾驶员的管理,做到不开“特权车”、不开“霸王车”,服从交警管理,尊重交管人员的管理,做到行驶中文明驾驶,信号灯下按章通行,停车场上整齐停放。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做全市文明的先锋,为全市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