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将提高厂务公开和集体合同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1 燕赵晚报

  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艾文礼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民主管理和协调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当前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厂务公开和集体合同工作水平。

  目前,我市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全部建立集体合同制度,8075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集体合同制度,覆盖职工68万余人。全市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企业4135家,各级工会累计帮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签订劳动合同35.81万份。同时,全市国有、集体企业及改制企业厂务公开和职代会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部分非公有制企业也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和厂务公开制度。

  艾文礼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到年底25人以上建立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要全部建立职代会制度,规范率达到70%。在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重大事项,必须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并把厂务公开贯穿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全过程。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的形式,大力推广厂情发布会、经理接待日等符合非公有制企业特点的厂务公开运行机制。要巩固、规范、深化集体合同制度,促进集体合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积极探索集体合同的1+X模式,进一步提高集体合同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推动各类企业尤其是非公有制和有进城务工人员的企业,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力争做到程序、内容、履约三规范。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石家庄市职工权益维护预警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君海主持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