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因偷扒飞机而坠机 其母获赔数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爬飞机坠机身亡的束清“后事”有了结果,束清的母亲夏会芬及亲属与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昆明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昆明机场”)握手言和。昆明机场一次性支付给束家几万元补偿费后,束家表示不再找昆明机场的“麻烦”。

  束清生前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人,死亡时14岁。今年11月11日,他和梁攀龙一起违法进入昆明机场控制区,并攀爬到了四川航空公司所属的一架飞机的起落架上,结果,束清坠机身亡,梁攀龙有惊无险(本报曾作详细报道)。束清死后,尸体一直没有火化。此事发生后,束清的母亲夏会芬等人准备起诉昆明机场,要求对方赔偿其各种损失共计20万元。

  11月18日,夏会芬等人找到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的李春光和何云波两位律师,全权委托两位律师帮助她与昆明机场协商解决问题。接受委托当天,李春光和何云波就与昆明机场取得了联系,随后,双方就补偿费的问题展开了谈判。起初,昆明机场很重视这件事,也同意给夏会芬一方适当补偿,但认为夏会芬一方的要求过高。通过多轮谈判,夏会芬一方作出了让步,同意了昆明机场的补偿意见。之后,两位律师为夏会芬一方制作了协议书。昨日上午,双方在协议书上签过字后,昆明机场当即把补偿费给了夏会芬一方;这一费用主要包括火化丧葬费和精神损失费等。束家不愿透露补偿费的具体数额,但据了解至少有数万元。

  昨日上午,双方签过字后,夏会芬等人前往殡仪馆,在昆明机场有关人员的协助下,将儿子束清的尸体火化。随后,夏会芬等人乘坐长途客车返回了禄丰老家。

  丁 强 谭江华(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