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切除10公斤重特大肿瘤 曾用布带兜住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阳讯 昨日,被肿瘤病痛困扰了12年的桐柏县安棚乡农民李凤(化名)手术后终于能下地走路了,和来看她的乡亲们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她左乳房上长的特大肿瘤被成功切除,肿瘤足足有10.5公斤重,从此她绑在脖子上兜肿瘤的带子可以解下了,去商场不会再被保安检查怀里面“偷”的什么东西。李某哭着说:“我终于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

  肿瘤病痛困扰她12年

  昨日中午,仍在医院恢复治疗的李凤告诉记者,肿瘤病痛困扰了她12年时间。12年前,她发现左乳房里面长了一个枣一样大的肿块,多年来基本没有变化。从2002年开始,肿块慢慢增大,每月例假时,左乳房有些刺痛,后来左乳房里面的肿块迅速增大,去年4月份,到医院检查发现已经长到两个拳头大,其间,左乳房里面的肿块不停地增大,病痛让她日夜难眠,特别这两年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病痛把她折磨得死去活来,平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麻烦,走动和睡觉都很麻烦。因为乳房里面的肿块特别大,走路困难,她不得已用一根很宽的带子把肿瘤兜住吊在脖子上,有一次去商场买东西时,还遭到保安的怀疑,认为她偷了商场的东西藏在衣服里面。

  10.5公斤肿瘤被切除

  12月8日,桐柏县公疗医院接诊一名特别的患者李凤,她前胸特别大,大夫检查后发现其左乳房长了一个特大的肿瘤,建议其住院手术治疗。

  因李凤家庭困难,12月12日下午,桐柏县公疗医院决定免费为她做手术。目前已把切除的肿瘤送往南阳市中心医院进行病检,南阳市几家大医院的专家都要求以此为标本,对其进行研究。李凤所患的是良性或恶性肿瘤还没有定性,病检结果还需要一个星期时间。现在李凤手术后恢复良好。“手术好得很,我已经能下床走动了,也能吃饭,肿瘤切除后走起路来浑身轻松了很多,以后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了。”李凤激动地说。

  特大肿瘤实属罕见

  昨日,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树德告诉记者,在乳房中发现如此大的肿瘤十分罕见。崔树德说,这么大的肿瘤一般是肉瘤,其是否为恶性肿瘤需要病检确定。他提醒患者,发现这种肿瘤后,要及早手术治疗,减少患者痛苦。(记者 梁振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