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火海中挣扎 妻子跪求众人相救围观者无一人上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1:16 现代快报

  丈夫和亲人在火海中挣扎,妻子跪求众人相救,可围观者竟无一人上前,最终丈夫和亲人在火海中丧生!昨日下午2点,对于四川来宁收破烂为生的戴秀蓉来说,经历了这一生中最为悲痛的时刻。

  亲人火海中挣扎

  昨日下午2点左右,暂住在江宁区胜利新村的戴秀蓉正在房间里收拾东西,房东金老汉突然跑过来敲门大声叫喊:“小戴,你快出来救火,你家的3个人都在里面。”戴秀蓉赶紧跑出来,发现自己哥哥租住的另外一间房屋房顶冒着黑烟。

  四处冒出火苗的房间里,17岁的老乡任某趴在门口一动不动,她的姐夫戴某趴在地上拼命挣扎,而他的丈夫李某仰躺在地上,手脚都在动,张着嘴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三个人的身上均缠着电线等杂物。

  围观者无人施救

  “求求你们救救他们吧!”目睹亲人在火海中的惨状,戴秀蓉一下子跪在地上,向聚集在门口的围观者求救。

  然而由于担心被电击倒,众多的围观者无一上前相助。火越烧越大,很快火苗蹿到房顶,戴秀蓉眼睁睁地看着丈夫等人被浓烟和火苗吞没。

  几分钟后,李某的弟弟闻讯赶来,此时戴秀蓉的丈夫李某和老乡任某已经一动不动,只有戴某的手脚还在颤抖。李某的弟弟不顾一切冲进房间,将戴某从房间里拖出来,在随后赶到的110民警帮助下,奄奄一息的戴某被送往医院抢救。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李某和任某已经被活活烧死在房间内。

  消防车开不进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的仅仅是其中的一间民房,房顶被烧塌,房间内的所有物品在大火中付之一炬。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门口是两具已经被烧得发黑的尸体。

  戴秀蓉此时还在喃喃自语:“他的手在动、脚在动,张着嘴却喊不出来,我怎么求都没有人去救他!”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民房在巷子内两三百米处,附近看不到消防栓,四处都是违章建筑,各条通道均被大大小小的障碍物堵住。附近的一位居民称“消防车拉响警报过来,可没有办法进到巷子里。”最终一场不大的火灾却导致两人丧生,一人被烧成重伤。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快报记者 高国 薛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