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政局迎新年卖贺卡 夹带百元现金销售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邮政局迎新年卖贺卡夹带百元现金销售火爆(图)
鸡年贺卡夹着现金卖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信报讯(记者任宏 实习记者马子越)朝阳区东区邮政局销售夹有人民币的贺年卡。据销售人员介绍,贺卡非常畅销。

  昨天下午,在东区邮政局营业大厅,记者看到有3处柜台出售各种样式的贺年卡片,其中由“上海生肖纪念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夹有钞票的贺年卡最引人注目。一种贺卡内夹有第五套面值100元人民币的贺卡,售价为125元;另一种卡夹有面值50元纪念币,售价为80元。贺卡封面上有一只24k镀金的“金鸡”,贺卡的卡号与内夹的人民币号码相同。

  据销售人员介绍,此类的贺卡限量发行两万张,12月初这种贺卡到货,不到一个月就快卖完了。邮局在近三四年岁末年初都会销售这种现金贺卡,最后都会脱销。顾客购买贺卡片,邮局可以开正规发票。

  为了更多地了解贺年卡的情况,记者打算联系“上海生肖纪念品有限公司”,但上海的114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海生肖纪念品有限公司的电话号码没有登记;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也没有发现该公司的信息。”随后记者拨通上海市工商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情况。上海市造币厂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没听说过上海生肖纪念品有限公司,不过这边有很多生产纪念币、纪念品的公司!”

  记者拨通了中国邮政的客户服务电话11185,咨询此类贺年卡的情况,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并没有这种业务。

  北京中济律师事务所的吕律师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中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贺年卡夹着现金的买卖行为是违法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