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谁相约平安夜:紧张生活可否在“洋”节中渲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 题:与谁相约平安夜?

  中新社记者王岩

  二00四年的第一场雪,把即将到来的圣诞气氛渲染得更加浓烈。火红的圣诞老人帽、雪白莹亮的雪花灯、处处可闻的圣诞歌曲、街头“打折季血拼”的广告……无不把人心底勾
得痒痒的,紧张都市生活中潜伏的浪漫、压抑的冲动似乎都要一股脑从这个“洋”节里渲泄出来。与谁相约平安夜?成为大陆许多年轻人目前考虑的“头等大事”。

  与谁相约平安夜?暗恋的对象,热恋的爱人,乃至什么“红颜”“蓝颜”都是不错的选择。鲜花盛开的季节携手倘佯固然浪漫,银装素裹的时日共吃一串冰糖葫芦也别有情趣,而这个安排在隆冬的“平安”“夜”则被赋予更多的含义。捅破窗户纸或更上一层楼,似乎都要在此日揭晓。

  与谁相约平安夜?早在一个月前,电视广播乃至地铁站路边的广告牌就掀起了轰炸式的广告攻势。在这个平安夜,美国著名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将登上人民大会堂舞台;“天王歌星”张学友要给“粉丝”们献上他雪藏七年的国语版的经典音乐剧《雪狼湖》;国内巨星孙楠也要在工体与歌迷们不见不散;连齐秦作曲的儿童剧《Hi可爱》也前来凑热闹;至于电影,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经典的“冯氏”贺岁片《天下无贼》遭遇周星驰的《功夫》,连一向以馋懒著称的《加菲猫》都跑过来抓中国圣诞的票房。

  圣诞脚步日益临近,票务公司的电话也愈加繁忙。记者一朋友两周前去购买《雪狼湖》演唱会的门票就被告知票已售罄,无奈之余,上网求援,适逢一位仁兄与女友分手,“青黄不接”,同意转让手中门票以成人之美。交接之时,仁兄紧握友人之手,再三叮咛,千万千万,莫再转让,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与谁相约平安夜?对于饕餮之徒来讲,没有什么比与美食相约更有诱惑力。一帮“狐朋狗友”凑到一起大快朵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唾沫星子做下酒菜,不亦快哉!各大宾馆酒店饭店则都想狠狠抓住这年关前最后的日进斗金的圣诞商机,形形色色的派对晚宴广告充溢着各家报刊杂志的边边角角,有的甚至开出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的天价圣诞晚宴套票。

  与谁相约平安夜?中国式的节前打折给时尚美眉们一个完美的“血拼”理由。五折、七折、买二百送一百……咨询时代的信息传递速度让人不由得热血沸腾。我们与霓裳华服相约,商家则被流进来的利润耀花了眼。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已不再只是一个口号,难怪海外有人惊叹:欧美圣诞商品盛行中国造!

  与谁相约平安夜?如果实在想不出,其实,有时,周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