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年无春引发岁末结婚潮 专家称无科学依据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6 东方网
  “听人说‘鸡年无春’,所以我们俩就赶在今年把事办了!”31岁的马先生和25岁的张小姐一边填表一边对记者说。据了解,持这种想法的新人可真不少,为赶在猴年岁末领个证,这两天西安市各个婚姻登记处门庭若市,碑林区、莲湖区婚姻登记处一天都要登记70对左右,创下了近年来的“记录”。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碑林区婚姻登记处,七八对新人正在办手续。据登记处负责人介绍:“都是今年流行一种说法,‘鸡年不宜结婚’,这两天来的人就特别多,可把人忙坏了,16日一天登记了70多对,比去年同期多出了20多对!”刚领到结婚证的小唐说:“父母说明年不宜结婚,就让今年把证领了,其实我们不相信这个,今天是两个人都有空才来的。”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说:“逢6、8、9这样的日子来登记的人就特别多,现在又流传“鸡年不宜结婚”的说法,最忙的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在莲湖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办公桌前围满了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27岁的小江说:“民间的说法‘信则有,不信则无’,能赶在猴年把事办了就放在猴年!”小王则说,对这个说法并不相信,但是双方父母一直要求赶快在今年办,所以,只好来登记了!据登记处负责人介绍,进入12月,登记和咨询的人都多,仅16日一天就登记了67对,今年岁末的结婚登记人数已仅次于“千禧年”了!

  据了解,因为明年2月4日立春,2月9日才是农历春节,而2006年的春节又在立春之前,所以,明年一整年将没有“立春”。民间有一种“无春是寡年(俗称寡妇年),不宜结婚”的说法。气象专家认为,“无春”只是农历与阳历的巧合,出现全年无“立春”的情况并不奇怪,称“无春不宜结婚”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
鸡年无春引发岁末结婚潮专家称无科学依据
  在雁塔区婚姻登记处挤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仅16日一天就有61对新人登记结婚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