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外遇染上性病 妻子报复剥光情敌裸体游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7 胶东在线

  时报讯 (记者 黄珊 通讯员汪慈安)丈夫与下属有外遇,还因此患上性病,每个女人遇到这种事都要气炸肺。不过,韶关女子阿慧找情敌的“维权”方式就太过火:先来一顿老拳,扒光衣裤后再拍几张“裸照”,最后逼人一丝不挂深夜游街。记者昨日从韶关中院获悉:因一连串丧失理智、有辱他人人格的行为,阿慧构成了侮辱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被拉去“观战”却未阻止的丈夫,则因共同侵权,也要赔偿“受伤下属”数万元。

  夫外遇染性病 妻子要报复

  家住韶关的阿慧与丈夫吴光开了家装修公司。去年2003年8月27日,刘霞经人介绍入职该公司。她刚进公司个把月,就与老板吴光眉目传情,两人很快发生了婚外性关系。

  去年10月7日,吴光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染上了性病。阿慧得知后又惊又气:自己平时洁身自好,肯定是丈夫做了坏事,才染上了不洁之症。经她再三追问,吴光终于承认:患病前他与公司新职员刘霞多次有染。丈夫的坦白好比当头一棒,阿慧晕乎之后火冒三丈,决计直接找刘霞“讲数”。

  拍情敌“裸照” 逼裸体游街

  为了壮大“声势”,阿慧找来侄子阿峰,又死活拖上丈夫带路。当晚10时许,三人来到刘霞住处,阿慧一见情敌,怒不可遏:“好你个狐狸精,在我手下工作竟敢勾引我老公,还害他染上脏病!”边骂边动手狂打刘霞,并上前扒光了她的衣裤。经阿慧阿峰一阵打砸,刘家一片狼藉。随后,阿峰又为婶婶取来一个没装胶卷的相机交给阿慧。阿慧猛按快门,拍下了情敌狼狈的“裸照”。心虚又理亏的吴光站在一旁,不敢上前劝阻妻子侄儿的行为,只在一旁畏畏缩缩地观看。

  发泄后阿慧仍愤恨难平,还强迫已遍体鳞伤的刘霞一丝不挂上街走一圈。刘霞无奈下全身裸露走出家门,被迫在韶关市武江区工业中路的人行道上“游街”。

  裸女深夜游街,毫无疑问成为街道“奇观”。刘霞走出一段后终于有好心群众报警,当地警方赶赴现场,将刘霞解救出来。

  “维权”过火 妻获罪被判拘役

  事后,阿慧因涉嫌侮辱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去年12月19日,武江区人民法院以侮辱罪判处阿慧拘役5个月。

  但案件仍余波未了。刘霞本是有夫之妇,“游街事件”后,丈夫带着孩子弃她而去。今年初,她将阿慧夫妇和阿峰诉至法院,诉称三人的行为使她夫离子散,无家可归,精神遭受重创,索赔医疗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07758.3元。

  因阿慧为此事已接受刑罚,武江区法院审理后判决:阿慧无须再赔偿刘霞精神损失,而由阿峰及吴光赔偿刘霞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元;此外,三人须赔给刘霞治疗费等7000元。心如刀绞却只获赔5000元精神损失,刘霞不服,提出上诉。

  韶关中院审理指出,刘霞与吴光多次发生婚外性行为,是引起“裸体游街”纠纷的直接原因。两人此举违反社会公德、破坏双方家庭,应受社会和道德谴责。而阿慧本是受害人,但发现刘霞与丈夫有染后,采取了非法手段维权,导致自己从受害人的角色变成了刑事犯罪分子,这种结局值得反思。

  但法院仍认为阿慧三人的行为的确使刘霞的社会评价受到了严重影响,对她的精神造成了很大伤害。据此,12月13日,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支持了刘霞要求4万元精神赔偿的请求,同时判决三人赔刘霞财产损失共9769.3元。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