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漳屠宰办为商户“画圈”指定地点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临漳县10多个肉品零售户向记者反映,该县生猪屠宰办给他们下了“口头通知”,要求他们从12月起必须在该办指定的屠宰站进肉,否则不管是不是“定点肉”一律没收。

  据临漳县柏鹤乡一肉品零售户说,以前不管哪个屠宰站的肉品,只要“双章”齐全就能进。12月1日,县生猪屠宰办突然“口头通知”说,从12月1日起,一律在本乡定点屠宰站
进肉,跨乡镇或者跨县进来的肉不准卖,稽查队如果发现外乡镇或者外县的肉品,均按“非定点肉”没收。

  据肉品零售户杨某说,12月7日,他因违反上述“规定”,被没收了经营的猪肉。另外,零售户关某也因相同原因被没收了8公斤猪肉。据了解,被没收的猪肉来自成安县辛义乡定点屠宰站,检疫检验章、定点屠宰章“双章”齐全。

  临漳县城关镇一零售户说,屠宰办搞市场封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收承包费。像城关屠宰站,每月交管理费10000元,如果不封锁市场,任务难以完成。现在,除了城关屠宰站,别的地方的肉不能进,它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不进它的肉你就得关门。

  记者在采访时,正赶上稽查人员在县城一零售户的肉摊前“执法”,要没收该户从成安县定点屠宰站进的肉制品。一稽查人员说,不管肉合不合格,只要不是从城关站进的肉都要没收。记者要求其出示有关文件,稽查人员称:“没有文件,这是领导口头传达的意思。”

  对此,邯郸市定点屠宰办公室的同志表示,临漳县的做法是不对的,与《生猪屠宰条例》的要求不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