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气象局长夜半葬身火海警方疑有人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6 燕赵晚报

  本报唐山电 16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唐山市富强楼小区的一栋居民楼突然一声巨响,住在二单元5层的唐山市气象局局长何玉铸家顿时被火海吞没。消防人员奋战几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何玉铸夫妇葬身火海,其24岁的儿子得以逃生。

  昨天,记者来到发生火灾的居民楼时,仍能闻到空气中的焦糊味。记者在现场看到,5层楼的楼道被熏得一片漆黑,与何家相邻的几户人家都有程度不同的损失,有的门窗烤坏变
形,有的室内墙面、瓷砖脱落,有的至今屋顶还在漏水,可见当时火灾的惨重程度。

  一位邻居回忆说,“‘轰’地一声巨响后,暖气管道、房子都跟着‘嘎巴嘎巴’响起来,像要裂开一样。”她到了外面,看见老何家儿子也在楼下,穿着别人给的衣服,这才知道他是砸破邻家阳台玻璃,跳到该阳台上才逃出火海的。

  一居民说,火灾大约发生在1时20分左右,听到巨响后他便跑出楼门,看见火舌正从503室的北面窗户向外蹿。在楼道里,他闻到了浓烈的汽油味,这种味道甚至盖过了着火的焦糊味。大火扑灭后,他看见何家屋内除了洗衣机和电冰箱外,已经没有立着的东西了,全都烧成黑糊糊的一片。何玉铸夫妇俩被烧得只剩下1米左右长,如焦炭一般。

  据一位低层住户反映,巨大的声响,震得附近停放的汽车纷纷报起警来。就在此时,他听见楼前有汽车发动的声音,并隐约看见一辆汽车向西开去。

  “何局长为人忠厚,没有一点局长架子,和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在采访中,无论是单位同事还是左右邻居,对何玉铸及其爱人的评价都非常好。

  据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讲,何局长已在局里工作了30多年,从没与人结过怨,就连批评人也从不用过激的语言,十分讲究领导方法,备受大家的好评和尊重。

  有消息称,因为正常轮岗,何玉铸不久前应调到省气象局工作,但根据其本人要求,后改任唐山气象局纪检组长,但正式任命文件还没有下达。

  警方有关人士透露,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这起火灾极有可能是人为纵火,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