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残疾人游历百余城市完成万里“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6 燕赵晚报

  靠三轮摩托车和双拐游历百余城市残疾人完成万里“自驾游”

  本报唐山电(记者红珊)“我终于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旅游梦想!”昨天,已经游历了百余城市回到唐山的张朝合仍然抑止不住心中的喜悦,兴奋地讲述起自己33天的旅游经历。而最令他自豪的是,此次万里之行是他靠一辆残疾人专用摩托车和一副陪伴他28年的拐杖独自完成的。

  今年49岁的张朝合是一位普通的唐山市民,28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将他砸成了双下肢截瘫。之后,他拖着一双残腿帮人磨过玻璃,卖过馒头,还加工过球衣球裤,靠勤劳的双手自食其力。其间,他还上完了电大,自学过英语,并在唐山市科委干过翻译工作。然而,生活充实的张朝合却始终有一个未了的心愿,那就是到祖国各地去旅游。

  “年轻时没有经济条件,现在生活好了,再不出去转转就太遗憾了。”张朝合说,由于身体残疾,28年来他最远只到过北京。一个多月前,他终于下定了决心,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毅然驾驶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带上双拐出发了。经过33天的旅行,他穿河北、过山东、游江苏、走浙江,共游历东南部沿海大小城市100多个,行程近万里。

  张朝合说,每到一个地方,他都有一种由衷的感动,为这世间的美景,也为人间的真情。在异地他乡,他曾得到了许多人的热情帮助,为他提供免费的食宿和修车服务,让他“收获的不只是山水间的体验”。目前,他已把自己的切身感受整理成文字,并在做着下一次出行的准备,其最终目标是游遍全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