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站火车相撞6人受伤未影响京广线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6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 16日晚10时30分,在保定市火车站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一列行进中的维修列车,撞上了停在铁轨上的火车头,造成6人不同程度受伤,两车受损严重。由于该事故发生在京广线与保定机务段之间的副线上,因此并未对京广铁路的正常运行产生影响。

  昨日上午8时许,当记者赶到位于火车站南侧约100米处的事故现场时,铁路工人正在紧张处理两事故列车。记者看到,一列四节的维修列车与一辆机车头撞在了一起,维修列车
最前端伸出的吊车长臂,正好插进了对面的机车头驾驶室内。维修列车最前面的驾驶室几近解体,机车头的前脸则被撞碎。由于事故发生地点的铁轨已经扭曲变形,维修列车和机车头部分出轨。

  现场抢险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维修列车是中铁五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的,当时车上装载了四根水泥线杆,可能是去执行抢修任务,不知怎么就和当时停在铁轨上的机车头撞在了一起。估计维修列车的时速也就在20公里左右,但撞击的力量还是非常大。事故发生后,他们紧急调来了一辆编组机车,才将撞在一起的两列车分开。由于车辆损坏严重且场地狭窄,所以清理事故现场难度较大。发生事故的路段是列车机车进入机务段停车场掉头的必经之路,所以会对列车编组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到京广铁路主干线的正常运行。

  记者注意到,发生撞车事故的路段正好位于一个道岔上,那是不是因为道岔的原因造成维修列车驶入了错误的轨道呢?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场不好回答。

  据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们从现场共接回了6名受伤人员,其中维修列车上有5名,机车头上一名。6名受伤人员中,有1人小腿、腕部等多处骨折,伤势最为严重,不排除引发其他并发症造成生命危险的可能,其他5人基本上都没有生命危险。王先生获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