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6 燕赵晚报

  臧胜业强调要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与发展规划》及其实施意见,广泛动员全市人民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投入到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中,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市长臧胜业,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联,副市长王刚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振江主持,王刚在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领导小组名单》。

  臧胜业在动员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建设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是科技部根据新的形势需要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这对我们既是极大的鼓舞,又是有力的促进。可以说,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重任。对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一定要站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顺利实现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建设科技进步示范市,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

  臧胜业强调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要明确奋斗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实现我市科技和经济的跨越发展。从现在起到2008年,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要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综合实力和科技进步水平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先进行列;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3%以上;农业结构调整和向现代化农业转变步伐加快;科技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市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以上。市本级科技投入占当年经常性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6%以上;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占劳动人口的密度达到11.84%;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因此,今后几年要重点抓好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具有我市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抓好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化步伐和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结构调整。要推进社会发展领域科技进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臧胜业最后强调指出,建设科技进步示范市是一项覆盖全社会的宏大系统工程,涉及到科技、经济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加强党委、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是建设好示范市的关键。要采取有力措施,为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科技投入是提高经济增长中科技含量的战略性投入,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建设科技进步示范市的重要保证。对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应给予高度重视,要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多元化投入体系,多渠道、多层次增加科技投入,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建设科技进步示范市,关键在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企业、各单位,必须重视科技队伍建设,把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和管理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