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稻草与硬柴

  与硬柴比起来,稻草觉得自己太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人家硬柴,拿得起放得下,站起来一条铁汉,有身有影,放平了一条卧龙,有块有架。再瞧咱稻草,软个塌塌,要个没个,要量没量,站起来扶不直,撂地下随风飘。太没出息
了。

  稻草就自暴自弃起来。周围的人们却不这样看。一根稻草,捆得起一堆硬柴;而一堆硬柴,却连一根稻草也捆不起。不信你试试看。

  灯台与蜡烛

  遇上停电的日子,需要事先准备照亮的器件。

  某人就到商店去。

  商店里有许多灯台,这人很高兴。然而灯台有很多种,形状、功能、价格都不尽相同。这人为了保险,就一样买了一种。他想把事情办得牢靠些。

  然而到了晚上,别人家里灯火通明,他家里却一片漆黑。他的灯台没有派上用场,因为灯台虽有一堆,蜡烛却没有一根。

  须知十个灯台,抵不上一根蜡烛啊!这个人尽管买了一堆灯台,尽管他一心想把事情办牢靠,最终还是落下了一个办事不牢靠的笑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