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能叫您声妈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7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凤君) 三名青年在一酒店酒后滋事,酒店老板非但不记仇,反帮三人找到工作。今天,即墨市110民警向笔者讲述了这个充满温情的故事。

  昨晚8时许,三名男青年在即墨某酒店酒后拒绝付款,且将桌子掀翻,毁坏了酒店不少物品。民警准备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处理,却被酒店老板王女士拦住。王女士安排厨房为三人做了解酒汤,还打来热水让他们把身上的脏东西洗净。在王女士的劝导下,三名青年道出了
酒后滋事的原因。原来,他们在当地一家建材厂工作,临近年末,老板却以种种理由克扣他们的工资,三人为此十分窝火。当日下午,三人出来想再找一份工作,但转悠了半天没结果,又累又饿的他们来到王女士的酒店喝闷酒,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王女士含泪听完后,请求民警免除对三人的处罚。原来,王女士因忙于生意,疏于对儿子的教育,结果儿子高中没毕业便辍学。前几天儿子入伍离家,远赴西藏。见到这三个和自己儿子年龄相仿的青年,王女士一下子想到了儿子。她对民警说:“他们年龄还小,我拉他们一把,他们这一辈子或许就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听完王女士的一番话,三名青年十分吃惊,其中一青年李某试探着问她:“我从小没有妈,我可以叫您一声妈吗?”说出这句话,李某和王女士都流下了泪水,在场所有人也为之动容。

  今天上午,李某给民警打来电话,称王女士已让他在酒店工作,他的两名同伴也在王女士的帮助下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