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率领中年人结伙作案 16岁“老大”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7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栾磊 通讯员 牛传勇) 16岁少年周阳(化名),竟率领一群和他父亲差不多大的中年人结伙作案多次,自己涉命案两起。近日市中院对该团伙作出宣判后,有成员不服上诉至省高院。近日,省高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院查明,2003年12月某日下午,周阳、朴某与刘某等人在市北区一废弃工地空房内喝酒,其间周阳与刘某发生了争执,周阳持单刃刀朝刘某胸、腹猛捅7刀,导致刘某失血性休
克死亡。随后,周阳将刘某的尸体焚烧并与朴某一起将尸体扔到该工地一枯井内。

  2003年12月31日23时许,周阳在台东一路遇到了与自己有纠葛的王某,随即追打王某,并持弹簧刀将王某捅死。

  2003年12月12日凌晨4时许,周阳、小军(化名)等人预谋抢劫后,窜至西仲路附近,拦截途经此处的苏某、李某,对苏某拳打脚踢,小军持刀猛捅苏某数刀,导致苏某重伤,随后抢走其钱财。

  2003年10月至2004年1月,周阳团伙在岛城盗窃总价值16300多元的物品。

  据介绍,周阳团伙涉案6人大多比周阳的父亲年纪还大。在审讯中,法官问那些人为什么甘心跟着一个小孩子。他们说,周阳很厉害,随身总是带着刀,他们又没胆量单独去抢去偷,所以就跟了周阳。

  市中院判处周阳无期徒刑,其他团伙成员分获2年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案犯小军不服判决上诉至省高院。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了案犯小军的上诉,维持市中院原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