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点推进招商引资 濠江工业牵动经济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通讯员肖永安)今年来,濠江区重点推进招商引资,不断增强工业牵动功能,做强做大民营经济,1至11月,实现区财政总收入4.23亿元,比增33.73%;工业总产值46.54亿元,比增9.8%;国税收入30776万元,比增37.21%;地税收入10622元,比增19.38%;外贸出口总值11102万美元,完成年计划113.3%,比增40.12%;全区实际利用外资562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104.07%。

  今年来,濠江区结合本区实际,努力组织重点突破,有效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增创五大新优势,经济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工业保持稳健态势,农业稳中有升,生产性投资加大,外贸出口增幅较大,流通与消费市场活跃。同时,旅游业经过资源整合推介,旅游经济也逐步提升。各级各部门通过靠前指挥和动态协调,积极协调解决制约经济发展和项目进度的电力供应、用地、资金、手续等问题,促使经济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濠江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为龙头,落实领导联系项目、项目引进及建设协调制度。今年来,全区共接待客商近300场次,跟踪落实项目23个,新洽谈项目15个,新办项目7个,投资总额约4.86亿元。尤其是9月19日成功举行的大型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共有15个项目建成和投建,7个项目签约,18个重点推介项目引起客商关注,形成显著效应。濠江的区位、土地、港口、旅游、人文优势以及良好的投资硬环境给海内外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些客商表达了寻求合作投资的新意向。

  濠江区坚持以工业为重点,深入实施工业牵动战略。工业园区建设迈开新步伐,已有感光材料、不锈钢型材、工业添加剂等项目落户三联工业区和河浦工业区,园区经济将成为今后新的增长点。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良好,电子、工艺、医药等行业生产增幅较高,巩固了全区工业增长的基础。重点企业不断增资扩产,积极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品牌效益。工业基础性建设也有了新的进展。濠江区还充分发挥民资民力雄厚的优势,努力推进工作新突破。经济合作有新领域,制度创新有新进展,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有新内容。建筑业是濠江区的领先优势产业。该区在引导企业尽力争取本市建设项目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外地市场,今年来先后在湖北武汉、江西鹰潭等地新注册近10个驻外公司,扩大市场份额。前11个月,建筑业总产值146500万元,比增16.1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