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拓东路一民房昨凌晨突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嘭!”昨日凌晨4时许,昆明市拓东路商亚新村一幢两层小楼的一楼一房间内,突然传出一声尖锐的爆炸声,附近居民的楼房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所幸无人受伤。下午1点左右,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在发生爆炸的房间旁,其入口处被一道木门封死,无法进去。虽然事情发生了八九个小时,但小楼周围仍然围着许多居民。记者注意到,紧挨发生爆炸的
那幢小楼约3米左右有一栋6层楼的房子,从1楼至4楼的窗玻璃几乎都被震碎,只剩下玻璃框框。该栋楼外墙有约1厘米宽的裂缝。这两栋楼之间的一个简易棚屋顶的五六块石棉瓦几乎都被震坏了,棚子外面的地面上一片狼藉。发生爆炸的这栋小楼窗户几乎没有受损。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回忆:“响声太大了,‘轰隆’一声,像雷声一样。我家的玻璃都被震碎了,幸好没有伤到家人。”

  记者在隔壁那栋6层楼2楼的刘女士家中看到,3室一厅的房间内,所有窗子上的玻璃都被震碎,碎玻璃满地都是。客厅的墙角及刘女士儿子卧室房门上方各有一条约1厘米宽的裂缝。

  刘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凌晨4点左右,他从睡梦中被楼下两名男子的争吵声惊醒,随即听见楼下一名男子大叫“杀人了,出人命了!”大约过了5分钟,一声剧烈的响声从一楼传出,窗户上的玻璃随之被震得粉碎,他惊吓得想开门往外面跑,但门怎么也打不开,只好叫父母来帮忙开门。他出来后,跑下楼,看见隔壁那栋两层小楼外有很多人和民警,一位男子手按在头顶,脸上有很多鲜血。

  据在场目击者介绍,受伤的那个男子是在争吵中被另一男子用刀子杀伤的,持刀男子接着又将事先准备好的炸弹引爆,然后逃跑了,受伤的男子也跑了出来,附近的居民均没有受伤。到发稿时,记者没有联系上受伤的男子。在太和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确实有爆炸一事,但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熊兴朝 钱 英(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