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帽天山矿区恢复治理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6日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开工号令,20余辆大型装载机、推土机和运输车辆开进了帽天山矿区恢复施工现场,拉开了澄江帽天山矿区恢复治理工程的序幕。6个月后,这里将出现一个与寒武纪公园建设相配套的人工湖。

  在施工现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保护澄江化石群,保护世界化石宝库,保护这个极具科学价值的自然遗产”的巨幅宣传画格外醒目。为更好地保护澄江动物化石群及帽天山的生态环境,澄江县果断关停了帽天山周围的磷矿开采,健全帽天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把澄江动物化石群作为世界自然遗产进行申报,并邀请云南大学及国内外相关策划、设计公司参与帽天山生态植被恢复及寒武纪公园的规划、设计。此次开工的工程,将综合利用现有矿坑,因势利导建设人工景观水景,使其成为寒武纪公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治理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改变帽天山周边生态环境,有效防止水土流失。

  按照“谁开采、谁治理”的原则,澄江县政府已将治理工程及寒武纪公园的建设、开发、经营权委托该县德安公司进行。

  傅雪晖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