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开通“网络110” 举报涉网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12月17日电(周梦榕夏洪波)武汉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17日正式开通运行,中心负责对全市计算机信息网络的非法入侵、病毒侵蚀、有害信息传播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预警和接处警。这是武汉市公安机关继110报警服务中心、犯罪举报中心之后又一个面向社会服务的窗口。

  目前武汉市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超过100万户。武汉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主要受理有关网络安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安全事件、安全事故等方面的报警。如:非法入侵国家计算机网络系统、非法删除、修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重要数据和应用程序以及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网上违法犯罪行为、网上黑客攻击、病毒传播、网上有害信息传播等不法行为的接处警工作。

  具体报警方式有三种:一是中心专门建立了相应的报警网站(http://wuhan.cyberpolice.cn),接受这方面的报警信息。登录网站后填写报警表单即向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报警。设置用户名及口令还可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查询;二是可以使用电子邮件及附件向邮箱(net110@wuhan.net.cn)发送电子邮件,报送报警信息。三是该中心还设立了与“110”报警服务台连通的专门报警服务台,群众可直接拨打“110”报警,举报各类信息安全案件。

  据介绍,武汉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除接处警以外,还将针对在武汉市大规模爆发的各种病毒进行权威发布预警,提醒各单位和个人注意等。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中心将提高公安机关维护互联网信息安全和打击计算机违法犯罪的侦查手段,增强公安机关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重要信息网络的安全防范能力,构筑起了一个以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为龙头的全市信息网络安全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