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快车”明年再救治新疆两千名白内障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邢静)记者在17日上午举行的“健康快车中国石化新疆光明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健康快车”明年将再度驶入新疆,2000名各族贫困白内障患者将通过此项活动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这2000名白内障患者的人选将由地方医疗机构筛选符合条件的患者确定,主要分布在喀什、奎屯两地及周边地区。患者将于2005年3月至9月期间接受“健康快车”医务人员的治疗,包括前期诊断和后期恢复所需一切费用均实行免费。

  “健康快车中国石化新疆光明行”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冠名赞助,定向捐赠的800万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健康快车”2005年新疆扶贫治盲的慈善事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耀仓说,中国石化通过支持扶贫治盲慈善事业,表达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人民的爱心,他们愿为新疆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健康快车”是专门为因患白内障而失明的贫困农民免费治疗的流动眼科医院,每年选派各地优秀眼科医务人员上车服务。自1997年运行以来,“健康快车”已发展为3列,使47个贫困地区的4万多患者恢复视力,重获劳动能力。2002和2004年“健康快车”两度驶进新疆,累计救治3106位白内障患者。

  据了解,新疆目前约有3万多名白内障患者,他们多数集中在风沙较大、水质较差、紫外线较强的偏远地区,相当数量的患者因经济困难或当地医疗条件差而得不到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