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法母亲法院接送孩子了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离婚后,男方拒绝履行法院判决,不让前妻与孩子见面。眼看探视权被剥夺,这位母亲开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前不久,鼓楼区法院成功执行了该起少见的探视权案。

  孩子没能拴住她的出国心今年31岁的仇丽(化名)是法国某大学青年教师。比她大1岁的陈飞(化名)是本市某区机关干部。因为都有出国发展的愿望,大学同学期间,两人关系
发展很快,成了恋人。

  毕业当年,因出国梦没能实现,陈飞进了机关工作,仇丽则留校做了辅导员。不久两人结婚了。婚后,陈飞因工作出色,不断得到重用,渐渐就没了出国发展的想法。而仇丽却还在做着出国梦。为了方便出国,仇丽一直不愿生孩子。几次怀孕,她都到医院做了流产手术。再次怀孕后,她听医生说如再流产将影响生育,才勉强生下一个男孩。

  有了孩子洋洋,陈飞以为就可以拴住仇丽的出国心,没想到她依然我行我素。洋洋1周岁时,仇丽终于获得到法国深造的机会。两年深造结束后,她通过努力,取得了法国的永久居住权,并要求陈飞立即辞职,带孩子到法国定居。但陈飞拒绝了她。

  离婚后3次回国没见到孩子异地难见,两人感情出现了危机。两年前,她将陈飞诉至鼓楼区法院,要求离婚。而陈飞对其离婚要求没有异议,法院依法解除了他们的婚姻关系,孩子由陈飞抚养,仇丽享有探视权。

  去年,出国一年不到的仇丽因为想孩子,回国探视。没想到陈家人以仇丽出国后,从没关心过孩子的成长为由,拒绝让她跟孩子见面。几天后,见不到孩子的仇丽无奈回到法国。

  今年4月,仇丽再次回国探视孩子。听说仇丽回来,陈家人连夜将孩子带出南京。不知情的她为能见到孩子,在陈家楼下转了几天,也没见到孩子的影子。为此,她与陈家人大吵一架后,再次流着泪,返回法国。

  不久前,仇丽请了长假,再次回国探视孩子。见陈家人依旧故技重演,为维护她的探视权,仇丽拿出当初的离婚判决书,向鼓楼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成了探视孩子的“中转站”法院受理仇丽的强制执行申请后,立即向陈家送达强制执行通知书。随后,又派出3名法官,到陈家做工作,指明他们应该履行的法定义务,要求他们积极配合执行。

  刚开始,陈家人态度很强硬,不但拒绝交出孩子,还不让执行法官进门。但经过10多次交涉,陈家人最终妥协,同意法官提出的执行意见:5天时间内,孩子的白天由仇丽带。每天上午,陈家人将孩子准时送到法院,由法院将孩子交由仇丽,让这对母子单独外出相处;下午,仇丽再按约定时间,将孩子送到法院,由陈家人来将孩子接走。为防仇丽借机将孩子带出国,法院扣下了仇丽的护照作抵押。

  一切办妥后,孩子通过法院“中转”,双方开始交接。这样顺顺当当过了4天后,到了最后一天下午,仇丽突然没按规定时间,把孩子送到法院。前来接孩子的陈家人看迟迟接不到孩子,开始跟执行法官吵闹。声称如仇丽带着孩子一去不回,他们就跟法院没完。吵吵闹闹到了晚上10点多钟,仇丽终于背着大包小包礼物,带着孩子回到了法院。

  “明天我就要回法国了,最后一天,带孩子多玩了一会。又去给孩子的爷爷奶奶买了些礼物……”听仇丽这样说,大家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通讯员 赵兴武 龚达 南京日报记者 殷学兵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