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建筑挡道消防车难开进 父子二人活活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2时许,江宁区胜太路胜利新村一平房突然失火,父子二人当场被活活烧死。唯一被救出的一名男子也被烧得面目全非,急送医院抢救。

  两间平房只剩下残垣

  发生火灾的那处平房在胜利新村的中间位置,共3间。它紧邻一个水塘,记者看到墙壁
已被熏得焦黑一片,木制窗框大部分被烧毁,只留下严重变形的铁栅栏,房顶已被烧穿。屋子门口不远处,有两具尸体躺在地上,身上盖着棉被,警方人员正对其进行检查。

  邻居不救火忙抢自家东西

  据居民张先生介绍,下午2点左右,突然看到这屋子里往外冒浓烟,很快火苗就蹿上房顶。周围邻居却没有一人打水灭火,或冲进屋里救人,都忙着收拾自家东西,避免被火烧遭殃。

  屋内3人亲属闻讯赶到现场,此时火势已十分大,浓烟翻滚着向外涌,一名家属冲进去救人,还是被浓烟火苗逼了出来。消防队员赶到,将其中一人从屋内救了出来,抬上车送医院抢救。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但一对父子当场被烧死。据估计,可能是电器走火引起火灾。

  妻子看着夫儿葬身火海

  记者找到死者亲属戴某,她告诉记者,被烧死的是她37岁的丈夫以及18岁的儿子,被救出来的那名男子是她的姐夫。她一家人都是四川眉山的,平房是她家租的,平时靠收废品为生,已3年多了。事发时丈夫、儿子及姐夫可能在房内睡午觉,她在不远处一间房内看电视。突然弟弟跑过来喊“房子失火了”,她跑出来后看到自家房内不停向外冒黑烟,“我想进去,丈夫孩子还在里面呀,但无法靠近!”戴某落下两行泪水。

  违章建筑使消防车难进入

  据消防官兵介绍,接警后立刻出动两辆消防车,很快赶到出事地点,但由于附近平房较多,通道大多过于狭窄,他们因不认识路而无法进入,看着里面房子浓烟直冒,但绕了一圈后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进口。最终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消防车终于到达失火平房旁。记者发现,该居民区内大多都是居民自盖的二层小楼,其中不少都是违章建筑。

  作者:陆陵 徐宁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