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子荣“养子”身份法庭上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良)杨子荣养子杨克武认为《林海雪原》电视剧丑化了杨子荣形象,把总政话剧团告上了法庭,并索赔50万元。昨天上午,海淀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了此案。

  杨克武称,2003年,总政话剧团等单位发行的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光盘,在描述杨子荣时,对故事情节虚假杜撰,如杨子荣喜欢喝酒,经常酒后唱“酸曲”;无视军纪,偷放土匪“老北风”与老婆约会等,是对杨子荣名誉的严重侵犯。

  庭审中,杨克武的养子身份受到总政话剧团的强烈质疑。对于杨克武出示的族谱,总政话剧团的律师表示“从没见过这样的东西,对真实性表示怀疑。”同时,对于杨克武出生在杨子荣牺牲后也提出了质疑。杨克武称,他是杨子荣妻子许万亮1951年去世时才过继的。总政话剧团表示,拍《林海雪原》的目的是弘扬革命战争年代解放军战士的光辉形象,剧中的情节只是展现杨子荣个性的艺术需要。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