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通化金店劫案续:大学生起特别网名结识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3:01 新文化报
吉林通化金店劫案续:大学生起特别网名结识嫌犯

周茂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通化金店劫案续:大学生起特别网名结识嫌犯

王可欣


  新闻提示

  12月4日16时20分,两名蒙面人手持斧子和自制猎枪冲入通化市东昌区中兴商厦,抢劫金大福金店价值约8万元的首饰后,乘坐另一嫌犯的摩托车逃离现场。截至11日,3名嫌犯先后在四川省落网。15日,3名嫌犯被押解回通化,另有一名涉嫌销赃的大学生和提供枪支的村民也先后落网。

  本报通化讯 (记者 卢红 通讯员 蔡立滨 肖永贵)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已从嫌犯身上收缴到1万余元现金和部分首饰。中央电视台《法治在行动》栏目组的两名记者也闻讯赶到通化,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16日早,记者在通化市看守所见到了已经被刑拘8天的大学生王可欣。王告诉记者,他是白城通榆人,通过网络,他结识了“有钱啥都干”,二人仅见了一面,对方告诉他真名叫“金洋”,没有职业,直到案发,他也不知道“金洋”这个大哥的真名是徐海洋。

  据王可欣讲,12月4日下午,他一个人到老站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并开始在网上兜售黄金。17时许,徐海洋、覃传富和刘志勇找到他,将他拽出网吧,这时徐从鞋里拿出一条金链子递给他,让他拿钱,由于他兜里只有几十元钱,徐海洋又逼得紧,于是他从其他同学处借了700元给了徐海洋。第二天,王可欣将这条金链子卖掉。

  劫案·亲情

  父母借钱供儿读书

  16日下午,记者打通了王可欣远在通榆的母亲冯某的电话。今年52岁的冯某告诉记者,王可欣是家里惟一的孩子,儿子长这么大,还从没跟人吵过嘴、骂过仗,怎么也没想到儿子会干这样的事。据冯某讲,王可欣上高中后就一直住校,家里生活很困难,靠种地维生,由于干旱,家里今年收入不到2000元,但他们每个月都要给儿子邮500元的生活费,这些钱都是老两口四处借来的。尽管这样,老两口一想到儿子有出息上了大学,还是感到非常欣慰。

  12月8日,冯某突然接到儿子所在系辅导员的电话,说她儿子出了事。第二天,冯某乘车赶到通化,但一直未见到已被关在看守所里的儿子。14日,冯某将从家里带来的棉衣和400元钱交给警方,回了通榆。

  劫案·枪支嫌犯供述枪支来源

  据徐海洋供述,案发前几天,他想,虽然自己手中有一把自制猎枪,可干这样的案子,一把枪感觉还有些不把握。他想起住在通化县英额布镇母亲家的邻居周茂盛,一次他去母亲家时,曾听人说2003年春季周茂盛在上山捡柴禾的时候拾到两把自制猎枪。他眼前一亮,赶到通化县英额布镇找周茂盛弄枪,用两只气枪将周茂盛的猎枪换走。

  根据徐海洋的交代,15日中午,民警将周茂盛抓获。目前,周茂盛因涉嫌私藏枪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劫案·背后特别网名勾结到一起

  15日7时许,犯罪嫌疑人徐海洋、覃传富、刘志勇被押解到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区分局后,就立即进入审讯阶段。据徐海洋初步交代,他用“有钱啥都干”的网名在网络上结识了覃传富(网名“三唑仑”)、王可欣(网名“招小弟赚钱”)和刘志勇(网名“咎咎咎”),几人在网上商量了如何“赚钱”。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卢红 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