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翁帆今日动身飞赴北京 杨振宁岳父将参加女儿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综合京华时报、海峡都市报报道,翁帆今日将动身飞赴北京,在与杨振宁会面后,两人明年1月将共同回广东筹办婚事。翁帆父亲表示将与妻子到北京参加女儿的婚礼,并希望女儿与“杨教授”婚后回潮州娘家一趟。

  昨日,翁帆一直在广外校园租住的房子里,由于房子即将退租,她要整理许多东西,只在中午见了一位好友一面。

  中午1时,记者打通翁帆好友的电话,但翁帆表示不想接听。对于媒体的报道,翁帆觉得不需要做任何回应。翁帆今日将动身飞赴北京,行程早在媒体报出两人喜讯之前就已确定,在与杨振宁会面后,两人明年1月将共同回广东筹办婚事。

  翁帆的“娘家”在潮州市新桥西路一个住宅区中。翁帆之父翁云光今年63岁,原是潮州中国旅行社负责人,已退休3年。

  “对于小女和杨教授订婚的消息,女儿一个多月前就跟我和她母亲说了。虽然我们觉得有点意外,但不觉得突然和难以接受,我们是开明的父母。”翁云光说,做父母的应该尊重儿女的正确选择。他表示将与妻子到北京参加女儿的婚礼,并希望女儿与“杨教授”婚后回潮州娘家一趟。

  “杨教授为科学,为人类,为世界,为国家作出那么大的贡献,自从原夫人杜致礼去世之后一直独身,需要有人照顾他的生活。”他认为,翁帆毫不顾虑年龄上的巨大差异而选择作为杨教授的伴侣,照顾他的晚年生活,协助他的工作,是一种美德,“就算作出一些牺牲也是光荣的。”

  翁云光向记者透露,翁帆婚后将主要负责帮助杨教授整理他的大量学术资料,翁帆的英语水平也完全可以胜任杨教授的英语翻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