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在车上惊哭:孩子出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进容)因为不知道预产期在什么时候,一名外来人员昨天在被120紧急送往医院途中生产,送到医院急诊科时,孩子的头部都已经出来了,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临时充当了一把接生婆,幸好最终母女平安。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120救护车紧急把一名产妇送到中医院江头分院。救护车到了医院急诊部门口时,120的司机就在大喊:“快点,快点,孩子都快生出来了。”

  产妇已经精疲力竭,边哭边喊着:孩子出来了。

  120医护人员和医院医生都来不及打开产包,就用无菌的治疗巾临时在平板车上铺了一个地方给她生产,由于已经来不及通知妇产科的医生,急诊科的几个医护人员和120的医生一起给产妇检查,发现孩子头部已经完全出来,但身体一直出不来,产妇也不懂得怎么配合。

  急诊科一个技术娴熟的护士赶紧走上前去,握住产妇的手,告诉她:“别紧张,做深呼吸,憋气,下身使劲。”几分钟后,孩子终于顺利生产了,是个3公斤重的女婴。

  这名女子余某是重庆人,从农村出来到厦门务工,这次已经是第二胎了。她没有在医院建卡定期检查,医生问她预产期是什么时候,余某说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说今天凌晨5点多,肚子就隐隐作痛,她和丈夫都以为没有那么快生产,丈夫早上就出去做事了,到了上午10点左右,肚子痛得十分厉害,幸好有一个小叔子没有去上班,就住在隔壁,小叔子闻讯赶紧打120。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