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长乱拳打死村民 当地公安机关建议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3:33 兰州晨报

  平凉市崆峒区花所乡苏陈村一队村民韩真录,因其儿子韩爱学与他人打架斗殴逃跑后,韩真录被平凉市崆峒区花所派出所所长郑发祥请去,要求韩真录为被其儿子打伤的两人支付2万元的医药费用,因韩真录拿不出2万元钱,郑发祥便对今年46岁的村民韩真录头部一顿拳打……

  派出所长拳头打死无辜村民

  凶手已被停职 当地公安部门竟建议死者家属私了

  为要2万元钱 派出所所长拳打村民

  2004年12月18日,死者韩真录的儿子韩爱学向记者哭诉了悲惨一幕。他说,为了生计,他在花所街道开了一摩托车专卖店。12月12日,其父韩真录到专卖店看望他。当晚12时许,他和父亲在专卖店里已经入睡,突然听到专卖店的窗户玻璃被人用石头打碎。他出门看时原是与他同在一街道开摩托车专卖的同行陈健康和朱宁所为。他便与他们发生了争执,并相互打动起手来。期间,他发现陈健康和朱宁的头部被他打得流血,他欲到派出所报案。而这时,他看到派出所郑发祥所长带领几名民警正向事发现场赶来,平日里,他知道郑所长很“厉害”,害怕郑派长将他抓起来毒打,他索性就跑到平凉市躲藏了两天,等到郑所长心情好时再找他处理该事件。

  面对记者,韩爱学的母亲几次都哭晕过去,她向记者说,12月14上午,郑所长将韩真录叫到派出所,要求他拿出2万元来处理该事。因韩真录说拿不出这么多钱惹怒了郑所长,郑所长便对韩真录头部一顿拳打,当时打得韩真录直吐血。郑所长嫌韩真录将血吐在派出所太脏,就让他将吐的血弄干净。韩真录将血打扫干净后,就有些站立不住。郑所长说他在装腔作势,就又将他关在一小房间里,抓住他的衣领将他的头往墙上撞,直到他昏迷后才止手。随后,郑所长给花所医院打了电话叫来医生给韩真录看看,医生来后看了看说没什么。郑所长遂派人将韩真录送回家中。回到家中后,韩真录头疼欲裂,就到花所医院看病,花所医院建议韩真录转到平凉市大医院医治。

  12月15日中午,韩真录被送到平凉市一医院外科抢救时,郑所长送来了3000元看病。在医院,还没来得及做手术时,韩真录就撒手而去。 韩爱学对记者说,事发后,公安等部门只劝告他们尽快将死人埋藏,埋藏的所有费用公安部门会全部承担,其它的事情慢慢再处理。但是,他父亲被郑所长就这么活活打死了,他和母亲誓要为父亲讨一个说法。

  医院人是被打死的

  平凉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接爱记者采访时说,韩真录送来之后,医院就为其做CT检查,很明显韩真录是被人将头颅殴打致死的。另外,如果病人在当时被殴后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或许还能保住性命,不过,即便是性命保下来,韩真录也可能是个植物人。

  村民 联名讨说法

  12月17日,该村几十名村民们自发到花所乡、花所派出所为死者怒讨公道。一位40多岁性韩的村民气愤的对记者说,郑发祥在花所任所长以来,经常因一些事宜殴打村民,他打人都是出了名的。像他这样的人执法犯法,将一个无辜村民活活打死,天理何在?我们要求警方将杀人凶手依法惩处。

  警方 动员死者家属先埋葬人

  据了解,事发后郑发祥已被停职。与此同时,平凉公安、检察院、法院三家联合出动调查该事件。12月16日,平凉公安、检察院、法院在平凉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韩真录做了尸检,但尸检结果尚未公布。

  12月18日, 记者在该乡采访时了解到,事发后,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局纪委书记张志海及平凉市检察院渎职科科长姚崇平多次驱车到该乡,以座谈的形式动员死者家属从崆峒公安局拿些丧葬费,将死者韩真录埋葬掉。

  但对于警方的这一说法,韩爱学的家人表示不能接受,他们要求警方将郑发祥立即依法逮捕。对于该事件进一步处理,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本报记者 袁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