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队长酒后驾车出车祸 医生称其死于酒精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2:45 现代快报

  执法车内酒气冲天

  当晚11时20分左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摩的”司机告诉记者,车祸大约发生在晚上8时30分许,“城管车由西向东行驶,就撞在距离南环高架南园路匝道口50米左右的一根高架桥水泥柱上”。

  记者与“摩的”司机来到车祸地点看到,柱子上仍有明显的白色撞痕,地上散落着车上破碎的零件,包括防雾灯、前网等,还有一摊水油混合液体。

  该司机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是一辆城管执法车”,车头左侧紧紧地顶在水泥柱上,“当时人已经被抬走了,汽车内散发着浓浓的酒气”。

  苏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说,17日晚8时36分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了仅离该中队300米的出事地点。

  “一辆车号为苏E13916的城管执法车斜撞在南环高架桥的水泥柱子上,一名3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坐在方向盘前,上身斜倚在副驾驶座位上。脸上全是血,嘴边还有带酒味的呕吐物”,该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该男子身穿黑色皮夹克和藏青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皮鞋。皮夹克是敞开的,里面穿着一件米色的羊毛衫,“3米之内都能闻到浓浓的酒味”。

  仅用了2分钟,消防队员就将该男子救了出来。此时,该男子已经昏迷不醒,消防队员的手套上也沾满了鲜血。110民警随即拦了一辆车门上写着“苏州新风光”的出租车,将该男子送到了医院。

  一消防队员表示,根据以往的救援经验,该起小事故不足以致命,“极有可能是喝酒过度死亡”。

  酒精中毒窒息死亡

  17日晚9时45分左右,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停车场前,记者在送伤者的苏E49490出租车后座上看到一摊明显的血迹。该车司机告诉记者,伤者一身的酒味,送到医院后,连他的车里也到处是酒味,“一路上连续闯了好几个红灯,才将昏迷的伤者送到了医院”。

  该院导医台一值班的张姓女护士告诉记者,该男子是晚上8时50分送进医院的,年龄大约在35岁至40岁之间。送到医院时,已经基本没有呼吸了,抢救无效后死亡,“这个人一身的酒味,可能喝了很多酒,在开车过程中,因酒后呕吐,呕吐物一时堵在喉咙中,窒息而死”。

  记者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急救卡上看到,死者叫陆军亮。经该院初步诊断为:酒精中毒,窒息死亡。而在消防队采访时,记者获悉,陆军亮为苏州城管部门的一名中队长。

  12月1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相王路上的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一值班的城管队员表示,休息天领导不在单位。

  当记者询问其是否认识陆军亮时,该队员告诉记者,陆军亮是苏州市沧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吴门桥街道执法中队的中队长。

  17日晚记者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采访时看到,该院门口站着近20名不明身份的人,另外还有几名处理事故的110民警。记者刚走近,便有陌生人警惕地问:“你是不是记者?”

  随后一名医护人员向记者透露,陆军亮已经送进了太平间。经医护人员确认,记者找到了停放陆军亮尸体的推车。距离手推车仅1米的地方,记者也明显闻到一股酒味。

  撞击点在车左前侧

  事发当晚10时30分左右,记者驱车赶到312国道旁的苏州市拙政园停车场东升分场。该停车场的门卫表示,确实有一辆城管的车子因车祸被拖了进来,但没有东升车辆修理厂的批条,任何人不得查看车辆。

  无奈之下,记者又来到了苏州市城北公路车管所西大门的苏州市东升车辆修理厂。在得到批条之后,拙政园停车场东升分场的门卫终于让记者进入场地。

  在该停车场左侧的角落处,记者看到了那辆车牌号是苏E13916、车型为江铃皮卡的城管执法车。撞击点位于该车左前侧,车灯处已经瘪进去了一大块。车前盖拱起半米左右,左侧保险杠耷拉着,左前轮已变形,挡风玻璃也被撞碎。

  记者从知情人处得到确认,该辆城管执法车的所有方为苏州市沧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车型是江铃轻型普通货车。

  到底是不是在巡逻?

  12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苏州市民治路与公园路交叉口的镜花缘花店前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苏E14046的标有“110联动城管执法”黑字的皮卡车上已装有6个花篮。花店门口站有两个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和附近的三位着便装的男子轻声交谈着。据其中一便装男子介绍:“他们分局都在忙着参与陆军亮的后事,你们看车上的花篮。”

  18日下午1时30分,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汤以成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他早晨才听说,目前也不清楚具体情况,建议记者到陆军亮的上级单位沧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去了解。

  但他明确表示:城管部门内部有规定,非工作时间,没有统一执法行动,单位公车不允许私自驾驶。

  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苏州市沧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孙宪祥的电话。记者询问:城管部门当晚有没有统一的执法行动?他告诉记者,一般都有巡逻任务,“但当晚他那个中队有没有巡逻任务,我不知道”。随后他表示,此事具体由该局副书记戴启平负责调查。

  而戴启平则向记者表示,自己正在开车,具体情况不清楚,还在调查之中,“这件事还是要去问宣传部”。此事进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快报记者 谊磊 文/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