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站卖“黄片” “站长”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电 印度警方18日证实,美国知名拍卖网EBAY收购的一家印度拍卖网站因出卖黄色录像,网站“站长”已被捕。

  这家印度知名的拍卖网站网址为BAAZEE.COM。网站负责人阿瓦尼什·巴贾杰17日在新德里被警方逮捕,此前他曾在孟买的网站总部接受警方问讯。

  给网站招来“祸端”的录像中含有学生性行为画面。警方发言人说,巴贾杰的被捕原因是他允许这种录像在自己网站出售,违反“《印度信息技术法》中禁止网上传播和出售淫秽内容的规定”。

  如果罪名成立,已身为美国公民的巴贾杰可能会面临最多5年监禁或罚款10万卢比(约合2300美元),甚至两项并罚。

  对此,巴贾杰达呼冤枉,称此案“毫无根据”,因为自己一得知网站拍卖录像“涉黄”,就立即删除了卖家的卖货信息。不过,新德里地方法院并未批准巴贾杰保释,责令将其看押至12月24日以待审理。

  那家网站发表声明说,网站“自16日警方与自己接触来一直密切配合”,而且网站在发现违反网站规定的录像后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因此对巴贾杰的被捕“深感震惊和愤怒”。

  印度近年来在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的同时,也十分重视消除网络普及过程中给社会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为此,印度政府早在2000年10月就颁布了《信息技术法》,对电脑黑客、恶意传播电脑病毒、传播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等行为的处理做出了详细规定,轻则罚款、吊销营业执照,重则判刑。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