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警察”在宁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君)中国警察石子坚,离妻别女,留学美国,经过近10年的奋斗,终于在美国当上了一流警察。昨天上午,石子坚带着新书《我在美国当警察》来到湖南路新华书店。也许是天气冷的缘故,只零零落落来了几个读者,完全没有了他在北京时遇见的读者围堵热潮。在北京签售新书时,石子坚一身美式警察装束,引来围观。然而昨天,他只穿了一件普通的夹克,低调地坐在书店门口,前来签售的读者大多是警察,他们对石子坚的传奇经历十分好奇。

  美国法律规定,美国警察必须是美国籍。现在美国华裔警察数量并不多,而且几乎都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香蕉人”。石子坚作为一个留学生当上美国警察,至今是唯一的一个。1988年,石子坚带着200美元去华盛顿大学艰难求学,获得刑侦硕士学位后却被美国教授泼冷水:“美国没有适合你的工作”。他求职的道路上屡屡受挫,FBI、移民局、警察局都是一句“入了美国籍再申请工作”。但是入美国籍必须持美国绿卡5年。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他委曲求全,入“虎狼窝”华盛顿监狱当狱警,凭着自己过硬的中国功夫,历尽凶险,遭犯人攻击而大难不死。在监狱工作5年后,石子坚如愿以偿跻身美国一流警察,成为“美国之音”关注的焦点人物。这位被誉为“BRUCELEE(李小龙)”的华裔美籍警察,曾获美国东部跆拳道冠军,是美国警界有名的神枪手,做过总统保镖,尤其是在协助破获震惊世界的“华盛顿连环狙击手枪杀人案”后,其事业达到一个新的巅峰。

  石子坚说,在美国当警察的经历非常刺激,其中许多有趣的故事在书中都详细讲述。但中国人在美国的生活并不是一些文艺作品里描述的那样美好,他在美国监狱里就见过不少中国人。所以如果想出国,不妨先看一看他的书。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