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珠区:住人简易阁楼拆了万余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租屋整改初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罗颖、通讯员海宣报道:从上月起,广州市海珠区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出租屋综合整治行动,目前取得初步成效。昨日,记者在凤阳街敦和正街西看到,密密麻麻的防盗网不见了,整个社区显得明亮很多。

  据介绍,海珠区39896间出租屋已清查完毕,15492间彻底得到整治,共拆除整治规范防盗网41660平方米,拆除住人简易阁楼17702平方米,补办IC卡暂住证18224人;共清查各类工厂3248间,取缔396间,清除车间设置防盗网36360平方米,清除车间内居住人共1710人,清除出非法使用童工工厂42间;共取缔无证网吧、影吧、游医、充气点112间,查处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清理卫生死角689处,清运垃圾600多吨;处理违规出租屋主33人,其中一人被处行政拘留7天。

  凤阳街今年8月至今共发生火灾事故2起,都是出租屋集体居所,涉火面积100平方米左右,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涉及居住人数50多人。

  “现在,我们的木阁楼都已经全部拆掉了。要求楼道宽于1米但没有达到的,我们就在屋里安装逃生软梯。人均居住面积少于3平方米的出租屋,我们敦和社区就清除了222间。”凤阳街党政办副主任李功雄说。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