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杨振宁与翁帆恋情影响 65岁教授欲觅"小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将与小他54岁的女研究生翁帆结婚的消息见诸媒体,引起了南京市民的极大关注,有位“怀着一颗年轻的心”的老教授坦然走进婚介所,他要效仿杨翁,寻觅一位青春小伴侣。

  心情“年轻”导致婚姻破裂

  这位老先生姓李,今年65岁,家住江宁区新城区,他原是南京某高校教授,一年前与妻子因性格不合而离异。原来,李教授早年就在该校就读,学的是物理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他的前妻跟他同龄又同乡,两人算得上青梅竹马,结婚30多年,他们的感情一直比较深厚,相敬如宾,可爱情毕竟有它的微妙之处。5年前老伴退休,李教授继续在校任教,家庭生活随之发生了变化,李教授整天跟一群大学生在一起,他的心态也一直“年轻”,而老伴忽然成了守家的老妇,心情自然也不顺畅,于是,夫妻间产生了代沟,并且越来越大,最终感情难以维系,只好离婚。

  手拿晨报来征婚

  昨天,李教授手里拿着一份12月17日的《南京晨报》,其中A4版有关于“杨翁恋”的新闻报道,他一进门就把报纸给工作人员看,表示他之所以来征婚,是受了杨振宁先生与翁帆的忘年婚姻影响。李教授告诉红娘,当初老伴嫌我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最后结束30多年的婚姻,一年多的单身生活中,他一直没有放弃再婚的想法,以他的经济条件和身份,找个年龄相仿的伴是很容易的事,可他希望能找个学生型的妻子。但是,由于害怕来自社会的压力,怕人家取笑,他的这个想法只是埋在心里,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这次媒体热炒“杨翁恋”,李教授发现大家都持理解和支持的态度,他顿时增添了很大的勇气,满怀自信走进了婚介所。

  李教授说:“杨振宁老先生是名人,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他与翁帆小姐相差54岁,我找一个小自己54岁的女人,那是说笑话,但我就打一个对折吧,找一位小27岁左右的女士,总该可以吧?”

  子女不会干涉老人婚姻

  从身上的皮衣和运动鞋装束,豪爽的谈吐以及矫健的动作来看,李教授的心态的确很年轻,虽然其貌不扬,但精神矍铄。在谈到子女的反应时,老人表示,他只有一个30多岁的儿子,已经成家立业多年,儿子媳妇都很孝顺,从不干涉他的生活。因此,他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但是,李教授对女方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对方首先要有一颗真诚的心,有一定的文化修养,自己必须有固定的工作。这样双方才容易相处,能够适应这种特殊结构的婚姻生活。

  婚介网热议老少恋

  李教授追求老少恋的消息,在幸福人生婚介网站发布后,讨论的帖子激增,观点大致分为两种,反对和支持。

  以“太阳雨”为代表的网友说:我不看好这种婚姻,我觉得这种事情是不太好的,首先作为夫妻只有年龄相仿才会性生活和谐,如果年龄相差太大而导致性生活不和谐,这样的婚姻是不牢靠的,也是难长久的,当婚姻出现裂痕时还不如当初不要结婚呢,反而到时是一种感情的痛苦经历。

  以“小人物”为代表的网友认为:世上没有一件事是不可以的,婚姻是不应该受任何条件的约束的,爱情是不应该受地域、年龄以及各种的条件的限制的,每一个人是平等的,只要两情相悦就可以了,名人可以老少恋,普通人这样做也很正常。如果有一天能遇上了你就可以好好地把握,这是一种缘分,如果你没有遇到你也可以寻找机会,但是机会来了你也要好好地把握,但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拥有的和想要的不是一回事!

  亲爱的读者,对于老教授想效仿“杨翁恋”的做法,你有什么看法,晨报开通热线电话:84701110、86852805。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