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3家旷会代表昨天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52 沈阳今报

  三欠薪公司停办各种建设手续逃课、旷课追究企业责任新闻回顾:12月17日,沈阳市召开专题会议对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一事做出具体要求,共有近百个单位旷会,副市长邢凯对此提出了严厉批评。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政府召开“补习班”,要求旷会的93家企业法人代表和主要负责人从今天起进班学习。叫停三欠薪公司土地竞标资格

  沈阳未来置业有限公司、沈阳北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沈阳凯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缺席了12月17日的会议,且被举报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有关部门决定,从现在起停止其在沈参与土地竞标的资格,已经通过土地市场获得土地、尚在履行建设手续的,一律停止办理相关手续,土地规划、房产、建委等部门停止受理其各种手续的办理。并责成三家企业所在区政府对责任主体进行跟踪管理直至问题解决。补习班旷课追究企业责任

  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参加学习人员必须经过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毕业。学习班由沈阳市建委负责统一举办,采取集中培训、集中考试,考试合格者毕业,不合格者继续学习直至合格为止。

  沈阳市副市长邢凯在会上提出要求,参加学习班的人员在学习期间不得无故请假、旷课、替学和替考。同时,学习期间要求参加人员进行签到,每天早、中、晚三次分别签到,否则由沈阳市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所在单位和企业的责任。

  对经举报发现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及处理结果,将记录到企业诚信档案中。情节严重的上网公布,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旷会是没把欠薪当回事对于此次清欠农民工工资会议旷会事件,来自朝阳的农民工徐殿有些气愤:“除了跳楼、吃药自杀要工钱,你说我们这些乡下人还有啥办法?好在政府今年对咱们的事挺重视,这血汗钱才有了点‘头儿’。这次开会他们为啥不来呀,不就是没把咱农民工的事当回事吗?政府重视,他们不重视,说白了就是很多规定没把他们整咋的。规定说恶意欠钱要把他们撵出建筑市场,可欠钱的这么多,谁被撵出去了呀?”

  当听记者说有3个旷会公司因欠薪而被停止参与土地竞标资格时,徐殿有了点笑容。《副市长怒斥百余旷会单位》接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