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名农民工为讨血汗钱受困铜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飞翔)24名外地农民工为讨回4年前的18万元血汗钱,吃方便面住寒窑,受困铜川。

  记者近日在铜川市印台区地税局办公楼大门前看到,许多外地农民工围坐在地上,一筹莫展。据记者了解,这24名农民工是几天前从外地赶来的,讨要4年前印台地税局拖欠他们的工资,现在等着见该局的领导。农民工王继武说,“2000年5月,我们给印台区地税局家
属楼、办公楼搞装修,工程获得了省优,可23万元工资却迟迟给不了。4年来,我们年年都要来讨血汗钱,去年底给了5万元,仅够回家的路费,民工们多次上门讨要剩余的18万元,可地税局领导都以种种借口推拖,并让我们打官司,我们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哪有钱打官司。”

  在民工们租住的破窑洞内,农民工吴华说,现在我们每天只能吃一包方便面,房东天天催要房费,天这么冷也无钱买煤取暖,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眼看要过年了,不知何时才能要回工资。24名民工中有19名来自安徽,2名来自富平,3名是宜君县的农民,家庭都很困难,拖欠的工资最多的有几万元,最少的也有数千元。

  印台区地税局许局长表示,欠农民工工资是事实,2002年6月以来,税务局先后还了一部分,但由于没有专款,全都是从办公经费和税收成本费里挤出来的。至于民工反映税务局无钱还工资,却买了一辆新桑塔纳2000小车的情况。许局长解释说,这车是区政府划拨的,并不是局里自购车。孙局长表示一定解决好此事,并承诺近日全部兑现拖欠的民工工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