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三轮如“野马”横行礐石 人大代表要求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后三轮摩托像野马一样奔驰,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真的是令人心惊胆颤!”一位石风景区的游客这样说。近日,记者依据市民的反映,对石风景区的后三轮非法营运现象进行调查,发现一支相当庞大的后三轮大军“占领”此处,成为运输主力。

  近日中午1时多,记者来到广场轮渡处,看到二三十辆后三轮围聚,上下客十分忙碌。这些后三轮大多残破不堪,有的以薄薄的铁皮围成载客后座,两块棉垫算是座位,细长的铁
架支起顶篷;有的车身细小,甚至没有铁架防护,座前还放上一张塑料小凳作为增设座位,十分简陋。

  搭乘轮渡,到达石轮渡站。从出口道往外走,几个男子就贴近身来,“来来,坐车!”轮渡站门口后三轮蜂拥而来,“想去哪玩?3块钱好不好?”在轮渡站与石风景区入口处之间的道路上,机动车声不断轰鸣,30多辆后三轮不停穿梭,一见旅客出来立刻冲上前去招呼询问,热闹情景“蔚为壮观”。“这里没有别的车,你要去哪我送你。”一个后三轮车主穷追不舍地招揽生意。记者搭上他的车,聊天就这么开始。

  这名男子40多岁,是河南人,到汕头已经10年,开后三轮已经5年多,“中午时间最热闹,周末生意好一些。金中学生没公交车到轮渡站,他们回家,我这车能坐五六人。有时候载葛洲来卖菜的,一车坐七八人,一个人收两块钱,菜就挂在车外,人坐里面。便宜啊!卖菜的坐大巴,一个人要三四块钱,不划算。”后三轮非法营运现象在石风景区十分严重,引起市民的强烈不满,而其在市区回潮现象愈演愈烈,再次引起了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近日,在汕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合开展视察活动。后三轮非法营运虽然不是视察内容,却是群众反映强烈、代表牵挂的问题。12月10日,代表就此视察“题外话”再次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陈瑞和代表第三视察小组提建议时说,汕头市区非法营运的后三轮摩托量很大,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人大代表意见强烈,市民深恶痛绝。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汕的省人大代表就此开展专题视察,非法营运势头有所遏制,但“只好了一段时间,过后很快回潮,而且更加严重,很多性能差、破旧脏乱的后三轮到处跑。”

  陈瑞和指出,不认真解决好后三轮非法营运问题,将后患无穷。代表们强烈要求市政府要督促有关部门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治。“这已经是有法可依的,只要执法必严,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本报记者李凯下图:在石轮渡站外待客的后三轮一辆挨着一辆。李凯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