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连续查获三起毒品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车晓蕙)广州海关17日向新闻界通报了近期连续破获的三起走私毒品大案。其中包括迄今为止全国最大宗摇头丸走私大案,查获摇头丸469.4公斤,另两宗案件为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近期查获的外籍旅客携带走私17.14公斤大麻叶和3.1公斤氯胺酮案件。

  广州海关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扫毒行动和禁毒专项斗争,加大口岸和海上查缉力度,5年来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5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83名,涉及各类毒品共5065.6公斤,制毒化学品14.4吨。

  今年11月10日,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在查验一批进口废钢铁时,查获夹藏在集装箱内的毒品摇头丸约180万粒,重达469.4公斤。案发后,广州海关缉私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全面追查,经过9日9夜连续奋战,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目前境内主要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这是我国迄今破获的最大一起货运渠道走私毒品摇头丸大案。

  11月16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验关员从1名搭乘非洲埃塞俄比亚航班入境的尼日利亚籍旅客携带的编织袋内,发现用黑色胶袋包装、用透明胶带捆扎得非常结实的块状物10块和用纤维袋装盛的干碎植物两袋。经化验,证实上述块状物和干碎植物均为“大麻”,共计毛重17.14公斤。

  11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验关员从搭乘马来西亚MH376航班入境的1名马来西亚籍旅客携带的拉杆纤维面料行李箱内,发现夹藏在箱底部的3条用黑色单面复写纸包裹着的条状物,内装用透明塑料袋密封的白色晶体状粉末。经化验,证实为高纯度氯胺酮粉(俗称“K”粉),毛重3.1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