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警方侦破一起绑票勒索百万元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福州12月18日电(苏杰、建峰)历经4个月的艰苦侦查,福州市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绑架企业家家属、勒索100万元的特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8月22日,福建某公司董事长夫人阿笛(化名)在福州市乌山立交桥附近被绑架,
歹徒向其家属勒索赎金100万元,并扬言若达不到要求就“撕票”。后来,其家属向绑匪支付了数十万元赎金,阿笛才被放回。

  由于犯罪分子事前经过精心策划,掌握了受害人家庭情况和活动规律,对关押人质地点和交付赎金地点进行了精心选择,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侦破工作遇到较大困难。

  但是,专案组迎难而上。经过4个月的艰苦工作,数名犯罪嫌疑人一一浮出水面。12月8日晚,专案组实施抓捕行动,经过彻夜奋战,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4名被抓获嫌犯已被刑事拘留,但绰号“依假”的犯罪嫌疑人仍在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