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顿“亲情聚餐”侦破三件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太原12月18日电(记者尹天玺)山西省长治市检察机关监所部门驻监检察室注重加强对在押人员的人性化教育,与长治市看守所共同组建了一个“亲情食堂”。前不久,一顿与家人的亲情聚餐,使一名已被判处死刑的在押犯主动向驻所检察室检举了其他在押犯的余罪,使3起命案水落石出。

  近日,长治市检察院驻市第一看守所检察室在与看守所组织完已决犯的“亲情聚餐”活动后,因抢劫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死刑的一名罪犯回到监室后情绪激动,他找到驻所检察干警和看守所民警,要求面见领导。在表达自己和家人对“亲情聚餐”的感激之情后,他检举了在押罪犯王某有3起抢劫杀人余罪的线索。当天,长治市公安局迅速提审了王某,在办案人员的突审下,王某交代了自己在河南林州市及湖北孝感市等地的三起抢劫杀人罪行。

  经查证,2001年11月的一天晚上,王某在河南省林州市搭乘一辆面包车到山西省长治市潞城,途中持匕首将司机杀害,把尸体抛至山西平顺县一山沟后劫车逃窜。2002年冬,王某与一位朋友喝酒时发生争执,残忍地将对方用床单勒死,将其送到医院,谎称酒精中毒导致死亡。2003年3月左右,王某与同伙流窜至湖北孝感市,抢劫一辆出租车,把司机勒死,将车丢进河南信阳地界的一条河内。至此,这三起久侦未破的悬案终于水落石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