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万农民添意外伤害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农民除了享受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外,今年又新增了一项意外伤害保险。前天,太平洋人寿保险无锡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将赔款送到了两名农民家里。

  家住前洲镇谢村56岁的张某,今年10月18日在鱼塘钓鱼时,钓到一条重20多公斤的大鱼。他用力拉扯时,突然往后倒下意外猝死。堰桥镇张村一名67岁的老太,11月3日早上6点多,在井边吊水时不小心跌入井中淹死。两人的家属均得到6000元意外伤害赔偿。

  据了解,无锡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推行基本医疗保险已是第二年了,由市镇两级财政、农民个人共同出资,太平洋寿险公司运作。从今年7月起,新增了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这笔费用是由政府出资,不增加农民的额外负担,目前3个区投保的农民达60万人,由商业保险公司运作。

  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残和意外死亡。意外伤残经过伤残等级鉴定后,按比例赔付,最高保额为6000元,意外死亡则一律赔付6000元。现在各镇的医院设有专管员向农民宣传,意外伤害保险使农民又多了一项人身保障。

  (陈颖梓吟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