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脚追出800米逮住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当听到有人大喊抓贼的呼声后,洗车工赵胜旗和陶坤远挺身而出去抓窃贼,最终和在金砂东路执勤的治安联防员吴壮文一起合力将抢夺女事主黄某手袋的窃贼活擒,扭送公安机关。

  据在天山路海景花园对面的“百利”洗车场员工小赵和小陶介绍,12月15日晚上7时10分左右,他们吃完晚饭后刚在大厅坐着闲聊,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呼喊“抓贼”!他们冲
出大门口,看到一穿着白色外衣的高个子男子“呼”地从他们面前晃过,后面则有一30多岁的妇女气喘嘘嘘的追赶着。小赵、小陶意识到发生了抢夺案,古道热肠的他们二话没说,立即拔腿追赶高个子。见有人追赶,高个子跑得更快了,而且拐向了金砂东路,小赵两人尾追不舍,追赶中,小赵的皮鞋掉了,但因抓贼心急,他顾不上重新穿上,干脆甩掉另一只鞋光着脚板追赶。

  追了将近七八百米路程,眼看高个子将跑近金砂东客运站融入人流中逃跑,小赵他们急得连声高喊“拦住他,拦住他”。此时,刚好在该地段执勤的治安联防员吴壮文闻声后加入擒贼行列,他几个箭步冲到高个子面前,将其截住并制服,几乎同时,小赵他们也赶了上来,将涉嫌抢夺手袋的高个子人赃俱获。随后,他们拨电110报警,高个子于是被赶来的民警带回派出所审讯。

  据了解,被抢的女事主黄某的手袋里有2000余元现金以及手机、信用卡等物。她对小赵他们三人的义举连声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