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雨贵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42 新闻晚报

  昨晚今晨,老天总算下了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虽说不上酣畅淋漓,但至少给干涸已久的申城带来了雨露滋润,给干燥凝固的空气带来了清新。

  但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又要放晴,明后天又将继续在高压楔控制下,阳光明媚,而且气温将有所回升。

  今年的秋季除了温暖和熙,切莫忘了它的干燥,自从10月1日入秋以来,没有下过一场透雨,屈指数来,至今80天的日子里,只下过四五场霏霏秋雨。老杨以为,干燥的秋季对于暖秋而言,简直是“助纣为虐”,当老天一直重复着秋高气爽温暖明媚时,人们的心情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就像天天面对一道名贵的菜肴——鱼翅或海参,你还有什么胃口?

  翻阅历年气象统计资料,上海的秋季相对春夏来说,雨量偏少,但平均每年也有234至274毫米,约占全年降水量的22%-25%。但时值深秋,后天就是冬至了,到目前为止,今秋的雨量积累只有数十毫米,而12月历来是申城降水量最少的月份,即使今年还有为数不多的秋天的日子里,老天不会给予多大补偿,干秋已经注定。

  面对干秋,老杨以为,市民应该多增加水分,多喝水,多吃水果;除此之外,要少吃热性食品和菜肴,甚至不要提前冬令进补,保持人体“平衡”。作者:晚报记者杨志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