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胸腔长肿瘤妙手解忧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2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靖实习生承放)在医大二院(盛京医院)切除了如婴儿头般大小的肿瘤后,来自新民的大鹏(化名)终于可以痛快地长出一口气。

  12月17日,记者对盛京医院胸外科石主任进行了采访。据石主任介绍,11月29日,大鹏来医院时,已经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经检查诊断为前纵隔恶性肿瘤,决定12月8日为其进行手术。

  手术中医生们发现,大鹏前纵隔上的肿瘤十分巨大,就像一个婴儿的头。而且这个肿瘤向两侧扩散,紧挨着心脏和大血管,剥离这样一个肿瘤是十分困难的,稍有差池便会碰到大血管。为了摘除这个肿瘤,医生不得不切除他的双侧纵隔胸膜。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巨大的肿瘤终于被摘除了。

  据了解,大鹏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呼吸十分顺畅,不再发烧。预计两天后就可以痊愈出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