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梗年轻化别不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2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靖实习生承放)在人们印象中,脑梗塞是老年病,与年轻人根本不沾边。12月17日,记者从沈城各大医院了解到,脑梗塞正在向中青年人逼近,且呈现年轻化趋势。

  当日,记者从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神经内科龚主任处了解到,连日来,医院就诊的脑梗塞等脑血管病人居高不下,而脑科病房更是爆满,其中以四五十岁的中年患者居多,但也
有三十来岁的患者。据龚主任介绍,截至目前,医院今年共接治1200余名脑梗患者,其中40岁以下的占去200人。较十几年前,脑梗塞患者群多集中在六十岁左右年龄段,六十岁以下多见脑出血的现象有很大变化。

  人们对心梗有足够的认识,但对脑梗就很淡漠。龚主任很痛心地表示,他曾经目睹一位67岁老人两年时间由轻微脑梗演变成瘫痪的整个过程。

  去年8月份,这位老爷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医院,当时症状轻,只是偶尔腿脚不好使,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但病人执意回家;今年5月份,老人又来医院检查,此次病情有所加重,出现吞咽困难、说话含糊等症状;待今年12月16日,老人由家人背着入院时,肢体干脆不能活动,处于瘫痪状态。

  龚主任提醒读者,定期体检是发现潜在致病因素及有效治疗的关键。其次,纠正不良生活方式,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勤锻炼,经常运动,不要久坐,避免脂肪堆积;根据气温及时调整衣物,尤其在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因为受凉血管收缩,容易破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