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抱着女友跳下立交桥 警方判断是两人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34 东方网

昨日上午,在吉林省人民医院胸外科病房中,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小沐。她脖子上有一条条青紫的痕迹,并不时发出呻吟声。

“我们分手已经1年多了,但还保持朋友关系,16日上午,志锋找到我说近来很烦,希望我陪他走走。”小沐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她说,当时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志锋的要求。9时许,志锋给她爸妈打电话:“我不想活了,要和小沐一起死。”志锋的举动并没引起她的警觉。接下来,志锋买来一瓶剧毒化学品,从兜里掏出一份事先拟好的遗书。在遗书中,志锋表示要与他爸妈断绝关系,希望家人不要再牵挂他。他要与小沐一起殉情。

在看完遗书后,志锋让小沐在遗书上签名,看志锋表情不是很严肃,以为他在“闹”,就签了字。随后,志锋要求小沐把毒药喝了,小沐以为在开玩笑,喝了一口并未咽下,后由于药味太苦她又吐出来。小沐将药瓶打翻在地并撕毁了遗书。

当日21时许,他们来到西解放立交桥。“聊着聊着,他突然掐住我脖子,我透不过气来,我想:‘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这样对我。’”此时,她才意识到志锋不是在开玩笑。接着,志锋拉她跳桥,她拼命反抗,突然感觉志锋把她抱起来,之后的事情就很模糊了。

小沐:我曾经很过火

“我以前的行为太过分了,他肯定十分恨我,”谈起往事,小沐有些后悔,“是我硬把他和后来的女朋友搅黄了。”她说,因为年龄差距以及另外一些琐事,他俩平静地分了手,并保持普通朋友关系。很快,志锋与护理专业的晓萍谈起了恋爱。“我觉得他们两人在一起根本不适合”。小沐多次公开阻挠志锋与晓萍恋爱。在小沐的阻挠下,志锋与晓萍最终分手,志锋受伤很深。

小沐说:“其实志锋人不坏,人缘也不错,只是比较内向。他求学、恋爱都不太顺利,又没有特别知心的朋友诉说,这些可能造成他做出偏激的举动。”

志锋:我会把事情说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在另一家医院见到了志锋,他1.88米的个头,右臂打着夹板躺在病床上,几名同学陪在他身边。记者问:“为什么会从桥上跳下去?”志锋说:“发生这么多事,我心里很乱,现在我实在没有心情来谈,过段时间我会告诉你们。”

态度:小沐不愿追究

小沐的父亲王先生回忆,当日9时许,家里接到志锋打来的电话,称要与小沐一起自杀。担心女儿出事,他马上赶来长春想阻止,但没找到志锋。第二天,他突然接到女儿被推到桥下重伤住进医院的通知。“这真是万幸啊,我女儿捡回了一条命。”看到女儿多处受伤,小沐的爸妈心疼不已,“他咋这么狠呢,我们一定会追究到底。”

小沐说,现在是有点儿恨志锋,也不愿意见到他,但是她还是不愿意志锋被公安机关控制起来。

警方:初步判断是两人殉情

记者从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红旗街派出所了解到,民警目前已经对事件双方当事人取完笔录以及遗书等证据,而且正对事情进行调查,从目前的情况看,尚不能认定是谋杀,初步判断是两人殉情。(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