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与小伙伴发生口角怀恨在心残杀姐弟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004年11月13日早晨,涡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报警:该县林场派出所辖区内的许圩村王孟庄王少华一双儿女在家中被杀。

  两个孩子死在家中

  王孟庄是个不大的村庄,只有四十多户人家,王家在庄西头。走进凶案现场,刑警
侦察员也不禁毛骨悚然:被害的两个孩子看上去只有十多岁,一男一女,男孩躺在门口,身下一片血迹,女孩躺在床上,两个人颈部均被砍断,头部已面目全非,仅从衣着上可看出男女。民警立即展开勘查和调查走访。

  同村15岁少年行凶

  被害女孩叫英子,15岁,男孩叫贝贝,13岁,两人是姐弟,都是读初中一年级的学生。

  据调查,两被害人的父母均在外打工,人缘不错,与村里人也无明显矛盾,姐弟俩平时在学校住宿,星期天才回家。11月12日晚上8点多钟,姐弟俩在爷爷家吃过饭后,爷爷将他们送到家中。爷爷亲眼看着孙子孙女将大门关好后,方返回家中。从案发现场来看,门窗完好无损,院墙无攀援痕迹。种种迹象表明,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熟悉,是叫开门后作案。

  下午14时20分,办案民警郑杰来到与王家相临的李金莲家。一进门,郑杰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他看到院内井旁的水盆里有堆换洗的衣服。李金莲见到民警,神色似乎有些慌张,在回答问题时和其15岁的儿子王辉的说法有出入,十分可疑。民警当即决定对王辉母子进行传唤。经过一番较量,王辉终于承认是他杀害了姐弟俩。

  发生口角怀恨报复

  原来,两个星期前,英子与王辉在上学的路上发生了几句口角。英子骂了王辉几句,王辉认为英子不给他面子,遂怀恨在心。

  11月12日晚7点多钟,王辉路过英子家门前,看到去爷爷家吃饭的英子,便想起十多天前英子骂自己的事,越想越恼,于是就想教训教训她。8点多钟,王辉听到英子回到家中,便将钢管藏在怀里,来到英子家门前。叫开门后,王辉便坐在英子屋里看电视。一个多小时后,王辉见英子已熟睡,认为时机已到,便慌称回家,贝贝起身相送,准备插门时,王辉抽出钢管从背后向贝贝头上狠狠砸了两下,贝贝便倒在地上,随后雨点般的猛击让他永远闭上双眼。

  作案之后两返现场

  王辉转身跑进屋里,抡起钢管发疯般朝已熟睡的英子头部猛砸几下。见英子不动了,王辉便跑回家中。几分钟后,王辉担心英子姐弟俩没死,又返身回去,从他们家中翻出一个四轮摇把和剪刀,用摇把分别对英子姐弟俩人头部猛击,又用剪刀朝英子颈部和胸部连刺几下,之后逃离现场。但王辉仍害怕姐弟俩没死,再次返回英子家,从他们家中找出菜刀,向姐弟俩头部、颈部猛戳几刀,然后逃回家中,将身上的血衣脱掉进行冲洗,将凶器藏匿家中。

  在王辉的指认下,民警从其家中找到了作案用的工具及作案时所穿的衣服、鞋子。

  少年犯罪亟待关注

  一个十五岁的小孩,为什么能因一点琐事而杀死两人?笔者采访同村的村民,据他们介绍:王辉从小脾气就倔,过于认死理,由于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母亲过分溺爱、儿子与人发生矛盾,多次与人争执。

  有关人士指出,要想避免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发生,首先在搞好法制教育的同时,社会、学校和家庭要密切配合,对于青少年出现的不良现象,要做好青少年的心理、生理和思想工作,教育青少年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妥善化解身边的矛盾。(文中人名均为化名)胡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