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名人热议杨翁婚配 李敖认为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7:26 东方网

李敖:很正常沈君山:很感动

杨振宁与翁帆的“老少配”,不仅在大陆掀起波澜,在台湾,各界人士也各有看法,李敖说“这是任何一个82岁男人都会有的愿望”,而台湾清华大学前校长沈君山则笑称,这是一连串政治乱象中少见的“振奋人心”的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敖在得知82岁的杨振宁将娶28岁的翁帆的消息后,以三个字总结:很正常。他说,这是任何一个82岁的男人都会有的愿望。

据《中国时报》报道,沈君山收到杨振宁告知已订婚的电子邮件。沈君山认为,从世俗看来,杨振宁和翁帆年龄差距很大,但实际上,他们两人在生活上可以互补。翁帆为杨振宁苍老的灵魂带来青春,杨振宁则给了翁帆热情与智慧,这样的结合很好,但称不上“石破天惊”。他表示很感动,祝福杨振宁。

现年80岁、老人大学副校长袁凌云为北京清华大学毕业,与杨振宁毕业的西南联大属于盟校,两人属校友。他对杨振宁的二度婚姻,他虽不敢说“不看好”,但却认为“不适合”。他认为,年龄差距大,不仅想法差距过多,生理也难满足。

台湾老人福利联盟理事长简锦松现年85岁,他说,老夫少妻在台湾其实很常见,短期内虽可得到快乐,但长期一定不会“白头到老”,毕竟80岁以上老人“很难发挥作用”。

   我要发言

   

 
 
 
作者:选稿:木木 (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